Shannon少扬

Blackheart - Two Steps From Hell

《Blackheart》是Thomas Bergersen和他的音乐团队Two Steps From Hell于2012年推出的专辑《Sky World》中的一首曲子。

这首曲子很短,只有4分半钟。音乐一开场,没有任何前奏和任何铺垫,就由大提琴奏出了雄伟悲壮的主旋律。大提琴的声音低沉而又沧桑,像劫难之后的大地,空旷荒芜,满目凄凉。

继而小提琴短暂轻快的旋律,仿佛在诉说着地球往日的美好时光,如泣如诉。

管弦乐队和打击乐的加入,将乐曲带入了第一个高潮。

这时出现了中提琴,中提琴的音色很特别,它不像大提琴那么浑厚深沉,也不像小提琴那么细腻委婉。中提琴的声音有些沙哑,也更加凄凉。中提琴的旋律将音乐两次带入高潮。

最后人声的加入,将乐曲推向了真正的高潮,一如TSFH的其他作品,激昂澎湃,宛如狂风暴雨,惊涛骇浪。

结尾时音乐峰回路转,钢琴和我叫不出名字的木管乐,演奏出清澈明快的旋律,像大洪水过后,一只白色的鸽子銜着橄榄枝翩翩飞来,向人类报告着新的曙光,又像《2012》里剧终时,打开舱门,人们看到汪洋远处隐约现出的陆地和山峰,也还像是暴风雨过后的早晨,打开窗帘,射进来的第一缕阳光。

Two Steps from Hell(简称TSFH)是Thomas Bergersen及其合伙人2006年在美国洛杉矶创办的一家专业的音乐制作公司。TSFH所创作的音乐常被用来制作电影广告及预告的配乐,迄今包括《2012》,《国家宝藏》、《生化危机》、《加勒比海盗3》等好莱坞大片。而近年来,音乐发烧友们也常常把他们的音乐放在网络影片、自制电影等媒体之中。喜欢当代音乐的朋友如果还没听过TSFH的音乐一定要试试了。







【音乐推荐/文字:少扬】

评论

热度(17)